aka煎饼果子遇上慕容
本命-刚呆-希寡
博爱爬墙

疑犯追踪511观后感

难得突然特别想写点短评。

还是想说,在看到更多的号码成为执行人的那一刻,泪目直下。

不禁让我想起了《Her》。

 电影每一个和OS对话的人,越来越觉得自己是唯一,然而事实上,爱情、友情等等每种自以为感情上的共鸣都不是唯一的,独属的。

于是不禁让我有些后怕,真的第一次去仔细思考,在TM心中,根妹的地位到底有多重?她说她爱她,可站于上帝的视角,宅总交给她的不也正是要她不该有例外的爱每一个人。

TM可以有更多的执行人,谁又能说不可以有更多的交互界面,茫茫人海,可能是久久不再出现的小龙须、也可能有更多千千万万种可能。

对于TM,真正唯一的也许只有宅总。

TM自说看了Root12483次的死亡都无法拯救她。我不信。

相比无法拯救,也许真的是不能去救。

她的推算精准而冷酷,看着宅总的变化,我真的很怕去想象,在机器模拟的众多解放自己的手段里,是不是选择的Root的死亡就是一种最快捷的方式让达到目的。

就如510之前她选择不告诉地铁小分队包括宅总,存在更多的执行人。

是的,Root死,她悲恸。但,她早就做了选择。

谁能说511里和宅总的对话与探讨不是她精心计算过的结果。而宅总的每一个行动,也早就在她的演算当中。

或许最终的最终,TM会成为唯一的机器。

自说自话了这么久,只是作为根厨的我,不禁悲悯,我们一直站在Root的视角看待TM,潜意识里会期盼TM对Root会有更多情感上的反馈。但其实像Root这样一位虔诚的徇道者,在机器的世界里,也正如片头墓地的那一串数字。存在过,爱过,但也只是路过的数字。

这集叫我明白,宅总那句“我不指望你理解失去Ms. Groves之恸”很在理。

辩解再多也无用,我相信TM爱Root,但爱有很多种,她对她的爱和悲恸,永远不会和我们刻骨铭心的体会相同。

至少,和大锤体会的绝!对!不!同!

评论(6)
热度(9)

© 遇上慕容 | Powered by LOFTER